Patterns

Title Pattern Text
公民智能
Douglas Schuler

公民智能描述群眾如何藉由公民手段闡述公民目標。其在探究一個批判性的問題:這個社會是否有足夠智慧去面對各種挑戰?公民智能要求學習與教育,同時也需要元認知 — 思考並改進人們如何思想與協力合作。

公共的
David Bollier

人类的基因,植物种子和地下水应该属于每个人—而不是大公司。公众图书馆,社区菜园,农民的市场和土地信托都是熟悉、高效而且当地共有的。新兴的公共部门能提供像健康的生态系统,保障经济,团结社区和参与文化等大公司不能提供的好处。

美好生活
Gary Chapman

追求更好的世界的人們,往往需要一個共享的關於美好生活的願景。這個星球的環境危機需要一個廣大的美好生活願景去協調人們的抱負和大自然的極限。現代美好生活的架構必須建立在某些形式的人道主義,提供心靈上的空間而非追求控制。

削弱社会支配
Douglas Schuler

社会支配是许多人类组建的最可耻的企业的核心目的。它在理念,经济,政策,教育,传媒,社会感知和文化,还有技术中存续。了解社会支配是怎样维持的能够对怎样应对社会支配提供重要的信息。

健康,一个普遍的权利
Douglas Schuler

世界范围的健康危机是严重的。每年有9000 人死于艾滋病,有11,000 名儿童因营养不良而夭折。我们需要重新定向去使用我们的资源到那些能够克服这个危机的活动中,而不是令此危机加剧的那些活动。根深蒂固的思想意识和习惯,以及对短期自我利益的追求正阻碍着健康权利的普及。

环球国籍
Douglas Schuler

国籍是一个人和一个国家之间的正式关系,且通常情况下以权利和义务的形式进行说明。从古希腊的城邦到当代的民族-国家,这种概念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国籍经常确定公民享有医疗,教育和其他一些权利,但按理说这些权利应该是普遍的。通往环球国籍的旅程会崎岖漫长,而且会遇到许多挫折但最终会成功。

政治性设置
Jonathan Barker

政治性活动区域正随着新兴非政府组织的扩大、网络覆盖面的扩张,以及政府的活动而改变。政治性设置是集体政治活动的基本组成部分。政治性设置之理念开启了以基层政治活动来说明探索公民智慧进程的大门。

社会责任
Stewart Dutfield

以获取社会利益为使命的组织,不一定会有好的成就。任何对社会责任由共同愿景的组织,需要兑现其承诺。必要时可积极地通过有原则的而不是出于利己或者便利的行动来提醒这些组织的社会责任,并防止其他的组织忘记他们的。

母权的定位
Lori Blewett

因为几乎整个社会都是以男性为中心,女性的需求、利益、想法和观点常常被忽视或者轻描淡写。母性社区是围绕着传统上被看作 “女性化” 的价值如和平、养育、合作和关爱他人等组织起来的。一个给予女性的观点以声音的母权的定位会帮助推动一个公正和平的世界给所有人。女性的利益不是特别的利益,而是人类的利益。

集体决策
Valerie Brown

在分歧中作决策可破坏人际关系、分裂社区以及划分组织。长期性地解决社区中严重的问题要求个人、专家、组织和有创造性的思想者都结合在一起的集体的声音。要建设性地一起工作,来自不同知识文化的人们需要接受其他人的合法性。

记忆与责任
Douglas Schuler

尽管过去的一些罪恶还继续出现在我们的现实当中,如今的社会还是时常不能或者说不愿处理历史性的不公正。记忆与责任的功能是加快复原和学习历史从而避免同样的问题在未来出现。责怪和惩罚不是其目的, 而是激励人们去一起探讨原因和争取和解。

工人阶级意识
Steve Zeltzer

以全球意识,世界各地的劳动人民团结合作起来处理工人阶级所面对的挑战是很重要的。集体活动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工具是利用电影、艺术和媒体技术。培养做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需要一个不同水平劳动者合作发起的国际运动。对相互沟通的权利和保护进行捍卫是基本的需要,就像对教育和直接行动。

回归本源
Douglas Schuler

长久以来,人类从社会和物质的角度对这个世界作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这在我们的现在和我们的“本源”也就是更接近自然、接近资源和我们生命的养分之间创造了一条鸿沟。回归本源并不是要有意去怀旧;去发现,去培育和去继续建设我们的“激进中心”可成为一个创新性地为未来作准备的源泉。

去神秘化与重新赋予魅力
Kenneth Gillgren

当真正的谜不再具有深刻的含义并失去与自然世界的联系,我们的政治、经济和技术系统却变得神秘起来。去神秘化与重新赋予魅力需要传达一种充满邀请、鼓励和支持以解放的思想参与人类事业的观念。

翻译
Douglas Schuler

没有翻译的帮助, 讲不同语言的人就不能相互沟通。有时候人们觉得在讲相同的语言, 但却不是。任何两种世界的交流都需要翻译的桥梁。想一想翻译的关键作用,然后,如果可能, 去当一名翻译员。或者在需要的时候当一个帮助建立沟通桥梁的人。

语言的多样性
Douglas Schuler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 许多种语言从这个世界中消失了。当一种语言消失的时候, 这个世界的部分知识和文化也就随着消失了。失去语言的多样性正在让我们更丰富和全方位地感知和思考有关这个世界的能力变弱。由于知识和专业性,语言学家处在保护语言多样性斗争的前沿。不过,我们每个人都有重要的责任去维护和加强语言的多样性。

教育與價值
John Thomas

即便不是謹慎地進行,教育促進並複製了價值。然而不管是明確的或隱含的宣傳價值,為了未來,價值典型地被設計包含適切的想法。教育機構、老師、父母、憂慮的公民或學生自身皆必須揭露且理解這些被教授的價值;同時構思整體的教育經驗去促進那些能夠製造永續且健康未來的價值。

非物质化
Burl Humana

产品的生产和消耗不仅对环境是有害的,而且在助长贫穷与饥饿。非物质化就是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使用、更多地使用回收的资源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不断发展中的知识、信息和文化的作用应该使更智能、更巧妙地替换材料和能源成为可能,从而允许我们以更少的资源来满足人类基本的需求。

机构转变
Brian Beaton

社会机构经常从其运转中心输送服务到遥远的地区,而且在有些情况下以对他们有意要服务的对象缺乏尊重的方式来保护和维持自己的存在。这导致了对环境和社区的非法利用与破坏。这些社会机构应该发展新的可持续的社会关系;完成改革能力的转变;和创造灵活的管理模式。

教育去违背
John Thomas

学生们会识别好的教师并非常看重他们的知识。这就是说,学生们也许不愿意违背自己的导师/英雄/教授的教学。教育去违背会使人们积极地对社会 “公认的常识” 提出疑问和进行考验。教育去违背能帮助灌输社会必须改变并且我们都有责任来推动这种改变的观念。